泠风摇曳

【米flo】谁让你是米开朗琪罗呢?009

【米flo】谁让你是米开朗琪罗呢?009

 

 

文·摇曳

 

米flo二人都很想回到文艺复兴时期,可如果他们真的回去了呢?


008传送门:https://binglingzi803.lofter.com/post/1d25217b_efcb1a59

《《《《《

 

    “我要回去,回到属于我的时代。”

    偌大的威尼斯,无数桥梁比肩接踵,无数船只穿梭如织梭,小贩们生意兴隆,游人们面颊带笑,可这快乐都仿佛是别人的,自己什么也没有。

在另一条时间线上遇到了故知,正好还是住在自己内心最柔软的地方的那一位,该喜悦还是该幸福?可是Flo只感受到了无尽的惶恐与不安。

他听说到了受过严重创伤,或者巨大灾难的幸存者都会有创伤后应激障碍,他也听说过即将渴死或即将饿死的人会因为暴食佳肴后毙命,可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失去了爱很久的人,会因为自己喜欢的人正好也喜欢自己而感到惶恐不安,感到孤独,甚至想要逃离一切,想要拒绝这本应属于自己的美好。

这是怎么了?

威尼斯游人如织,一派欣欣向荣,没有什么新闻,更不会有人在意自己这个孤独的时间旅行者。

偌大的威尼斯,成千上万条内河,成千上万个港口,他却偏偏知道自己要去哪一个,仿佛命运已经安排好了一样。

他要回到罗马,回到自己醒来的地方,回到那面诡异的水银镜前,说不定可以找到回家的契机。

 

偌大的威尼斯,成千上万条内河,成千上万个港口,Mikele却偏偏知道Flo要去哪一个,仿佛命运已经安排好了一样。

于是在游船驶出码头的那一刹那,在他又要“失去”Flo的时候,在那电光火石之间,他跳上了船,拉住了他的手。

“Flow,你疯了吗?”

看到眼前的Mikele, Flo也吃了一惊,他真的没想到Mikele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他,并且这么及时,简直就和偶像剧里演的一样。

“不,我、我只想回去。”

“我们一起回去好么,我真的不想不想再失去你了。”

“Mikele……”

“你知道吗,你不在剧组的时候,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

这回轮到Flo沉默了。

“我们一起寻找回去的办法,好吗?”

Flo望向眼前的人,尽管在彼此的眼中他们都不是自己的模样,但他们真的察觉不到一丝违和,毕竟该说的话都已经说出口,该走的路还很长。

这是在做梦吗?

 

他们回到了威尼斯,信差已经在旅社门前等候多时了。

“Ireilas先生,终于等到您了!您有一封来自佛罗伦萨的信。”

佛罗伦萨!Flo的心口一阵急促地跳动,看来助手回信了。他几乎是撕扯着拆开被浆糊粘地牢牢的信封,他迫切地需要一个佐证,来证明眼前的米开朗琪罗就是Mikele,来证明包裹住他手掌的温暖不是一个梦。

“尊敬的Ireilas先生:

 事到如今,我想我已经没有资格隐瞒。没错,那首绝妙的歌曲的确不是我本人原创,而是米开朗琪罗大师所教授。并且他也请求我隐瞒教授歌曲的事实,只需要让我尽力观察您在听到这首歌曲时的反应。

 我对我的欺骗行为发自内心地愧疚,同时我也敬仰您的宽宏大量,我在佛罗伦萨的确学到了许多,也请保重,勿念。”

 

实锤了。

Flo真的不知道自己应该怎样描述此刻的心情,是窃喜还是担忧?没错,这不是一个梦,自己和自己的挚友、天造地设的搭档、多年未谋面的挚爱共同进行了这场时间旅行,回到了他们都梦寐以求的文艺复兴时期,并且默契地认出了彼此。

这是现实,不是梦境。

 

“看什么呢?”Mikele看着在一旁表情复杂最后定格在笑脸的傻Flo,不禁自己也想笑,这个人表情的感染力就这么强,也怪不得那么多粉丝总是把它做成表情包。

“不,没什么,我只是确认一下,现在不是梦,就是现实。”Flo赶紧把羊皮纸藏在身后,他可不想让Mikele知道助手“自首”了。

Mikele看着眼前这个有点害羞的大男孩,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嘴唇翕动,正欲发言,却被一阵急促的门铃声打断。

“谁啊?”Mikele分明有些不爽,为什么自己一想表白都会被各种各样的事情打断。

“米开朗琪罗先生,有人到访。”

“到访?”

Flo看到Mikele先是露出了一种迷茫的神情,然后渐渐变得恍然大悟,他走到Flo身边,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一个老朋友。”他说,“我必须去见见他,你在这里等我就行了。

什么样的老朋友比我们赶紧回到现代重要?Flo真的一头雾水,但是他无法细问,因为Mikele显然无比重视和急切。

“等我回来。”他在Flo的额头上落下一个蜻蜓点水的吻,旋即急匆匆地离开了。

 

我想去见见他,看看到底是谁能把Mikele吸引走。听到脚步声还没远去,便蹑手蹑脚地跟了出去。

见到来人的那一刹那,Flo就后悔自己做了这么草率且小家子气的决定。

“我卑微的尘躯不再享有你的迷人的脸庞与美丽的双眼。”这是米开朗琪罗大师本人写给罗马贵族托马索·卡瓦切里的文字,而Flo能保证,出现在自己视线里,和Mikele如故知一般谈笑风生甚至相拥走进另一间充满着阳光与晴好的房间的人,就是托马索本人。

风度翩翩,仪容高贵,《创世纪》、《摩西》、《大卫》、《胜利者》仿佛因他而创造。和眼前这具阿波罗般的躯体比起来,自己,这个Oino算什么呢?

托马索在离开之时和Flo还交换了一个若有若无的对视,双眸中竟然也透出了一种令人安心的亲和力,Flo沉溺在这种略谙熟的惶恐和好奇中,久久无法自拔。

而Mikele的魂魄都仿佛被这个天神般的男子勾走了,Mikele口中的“小酌”,变成了一整夜的失踪。柔和的日光早已经被阴沉的夜晚当成了珍惜品深深贮藏在箱底,Flo孤独地躺在旅社的双人床上,彻夜难眠。

他现在算是彻底明白了萨列里彻夜难眠的撕心裂肺的痛苦,虽然情感的出发点南辕北辙。一个是嫉妒与倾慕的角质,而此刻的Flo内心更是五味陈杂。

或许“米开朗琪罗大师”根本不是Mikele,只是上天随便安插的一个甲乙丙丁来窥探我这个时间旅行者内心最深处的秘密,好将我更深地折磨?又或者,Mikele其实并不急着回去,他想把自己仰慕的大师的缪斯也一并拜访。当然,也有可能……

这是Flo最不愿意触碰的一种可能,可是此刻却剪不断理还乱,死死萦绕在他的心头。那位托马索,其实也是一位时间旅行者,是Mikele最在意的朋友,是在自己缺席的日子里,最重要的人……

 

我要回去!

这种渴望,没有任何一刻比此时更加坚定和响亮。

我要回去!修正这荒谬的一切,等我回到属于我的时间第一件事就是买一张飞往亚洲的机票,找到Mikele,告诉他我有多想他。

Flo挺身而起,这个令人肾上腺激素飙升的决定让他此刻更加清醒。脑中不由得浮现出了自己突然出现在Mikele身边时他惊讶的神情,旋即转为疯狂的欣喜,说不定他会给自己一个结结实实地拥抱,两眼撒满了银河的星光。

只是自己应该怎样终止这一条荒谬的时间线呢?

一个疯狂的想法浮现在他的脑海。

死亡。

使一条时间线消失的最好的方法。

 

Flo很认真地宣布,他真的没有被萨列里上身。可是目前,“死亡”,在文艺复兴时期的死亡,Oinotna Ireilas这个岌岌无名的角色的永久的死亡,才会换来FlorentMothe的永不后悔。

他的手中有一把刀,是他从教堂带过来的,曾经帮Mikele刮了无数次颜料,可谁知道它又即将接受一场轮回的使命。

银质的刀比他所见过的一切工艺品都精致,刀柄上刻画着耶稣基督受难的图案,他一遍一遍安慰着自己,勇敢地去奔赴暂时的劫难吧。

你会获得新生。

 

但无论如何,Flo始终放不下这位Mikele,他想他总得给这位Mikele一个交代,他不愿意自己随意篡改时间线换来了一场“永恒忘记”的噩梦。

他要留下一封告别的信,一封给Michele的,告别他们共同的过去的信。

 

趁着夜色的掩护,Flo彻底地离开了。他决心来到叹息桥,因为他始终无法忘怀那个传说的隐喻。

如果说在叹息桥下接吻的恋人们的爱情会得到永恒,那么在叹息桥下奔赴终点的相爱中的一人,他的离去,是否也会永远?

他等待着那个神圣的、凄怆的时刻。

 

“谢谢你啊,我真的没想到能在这个时代以这种方式遇到你。”Mikele饮下了杯中最后一口红酒,“我真的没想到……”

“好啦,没什么可信的。”那位“托马索”显然也心情大好,“我知道我们在巡演,他在排练,你们绝对没机会碰上,但这里你们还能共处五年。”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

“没什么好感谢的了,你快回去陪陪Flow吧,他肯定想死你了请记住,明天正午十二点,不要错过这个时机,我等你们回来。”

“Flo现在肯定已经睡熟啦,他作息比我规律多了。”Mikele笑着同眼前人告别。

“Flow,你睡了吗?我回来了,哎呀,都第二天了,糟糕,我错了我不该打扰你啊。”

可是根本没人回应,甚至都没有均匀的呼吸声。

“Flow?你到底去哪了?”情急之中Mikele只好一把推开门,却只看到一片孤零零的羊皮纸飘落下来,床单上仿佛还遗留着梦中人的温度。

他慌忙捡起羊皮纸,在Michele进入视线时,脑海中已经是一片空白。

 

“Florent Mothe,为什么,为什么你偏偏要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为什么你这么傻,就区区一个夜晚,你都害怕失去我?”

“我有罪。”膝盖应声跪地,Mikele陷入了痛苦的沉默。

我有罪。

 

TBC.

下一章010完结。本来计划今天就把010写了,谁知道突然有一些事情,这篇文竟然要跨一个八月。

Michele是我米的原名,所以米在看到羊皮纸的那一瞬间真的彻底泪崩了。

我们就来看看魔力老航班怎么拯救这对别扭鸳鸯吧

 

新文蓄力中

 


评论(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