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风摇曳

【德哈】夏方晴好怎及君

夏方晴好怎及君

文•摇曳

001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If I should see you,after long year.How should I greet, with tears, with silence.
假若他日相逢,我将何以贺你?以沉默,以眼泪。
——拜伦 《春逝》

01

我从未想到,我会和Potter如此相遇。
十九年后的九又四分之三车站,汽笛轰鸣着喧嚣,红色的机车隐匿在升腾的蒸汽中,真真切切,却又迷离飘渺。我不禁想起了26年前的自己,跟随者我的父亲母亲,一样在这一片蒸腾的雾气中,踏上未知的征途。虽然作为马尔福家的独子,作为一名从小就知晓情理的纯血统巫师,我对我的学校,我未来的圈子,都没有任何质疑和希冀。“好好学习,讨好老师,笼络巫师,振兴家业。”这是我父亲给予我的箴言。也是我激励我未来7年将会做的,或许我碌碌无为,也感叹自己平凡可贵。也或许我真正振兴了家业,坚守着萨拉查先生的信条,也我所谓。毕竟我不是那个独一无二的人,我是凡人,总希望在孤独无依夜深人静的时候留着平凡的眼泪。
知道我听到了那个名字。
“Harry Potter."嘴唇轻启,啜嗫着这个名字,这位大难不死的男孩,未来的救世之星,要来霍格沃兹上学了。

我本不想和他有太多的羁绊,但是背负着笼络巫师振兴家业的人物,我走进了他的生活,从此便深深陷入,万劫不复。
直到如今。我苦笑,牵起了身旁妻子的手。Scorpius大概没有注意到我的走神,依然叽叽喳喳喋喋不休地问着他母亲关于霍格沃兹的问题,哦,梅林的胡子,这一点也不斯莱特林。
“爸爸,那就是Harry Potter吗?”
这个名字。我一惊,握着Astoria的手骤然一紧。Potter和他的韦斯莱妻子带领着他们的小女儿吻别着两个儿子,他看起来苍老了不少,眉宇间仿佛也没有了那种古灵精怪,只剩下中年男人独有的那种沧桑和淡漠。只有那一头依然蓬乱的黑发,一成不变的古板眼镜和那双翡翠一样的眸子,还像曾经那个意气风发的正义少年。时间会刺破青春表面的彩饰,会在美人的额上掘深沟浅槽,会吃掉稀世珍宝。什么都逃不过他那横扫的镰刀。
韦斯莱可能是发现了我,向Potter示意。紧接着他就转过了头,那一瞬,四目对视。我突然觉得众水将要淹没我,我深陷在淤泥中,没有立脚之地,大水漫过我身。整个世界仿佛只成了一个色彩单调的块状物,蒸汽也骤然凝固,全身的血液被冻住,那张脸同十九年前没有握住我的手的那个男孩的脸重合,时光在指针上飞速流转。不知怎的,一种莫名的抑郁涌上心头,我别过脸,不忍心再看到他。仿佛六年级的时候那次精神崩溃。我既没有合上双手,也没有哭泣。洪流滚滚将我吞没。我又一次意识到了我的孤单。仿佛是生来具有的条件反射,我向他点了点头致意。为他的救命之恩,也为了我早应该被埋葬,被撕碎,零落成泥碾作尘的爱情。

谁都没有真正的爱情,而只有一见钟情。


02

那天晚上,Astoria的病越来越重。我焦头烂额,却无济于事。Scorpius上学之后,我的妻子是我唯一的精神支柱。我总是爱她的微笑和酒窝,她的持家。在我父亲和母亲相继去世的那天,只有她拉着我的手,我们静默了一整夜。
她很温暖,像五月的花香,像春日的阳光,像夜莺的啭啼,像Potter, Harry Potter.
Potter,我是否可以将你比作夏天?

后来,Astoria死了。无法逆转的疾病,烙印在家族的血液里。圣诞的霜冻在盛夏降临;十二月的风暴在六月里天旋地转;冰凌替成熟的苹果上了釉彩;积雪摧毁了怒放的玫瑰;麦田里覆盖着一层冰冻的寿衣;昨夜还姹紫嫣红的小巷,今日无人踩踏的积雪封住了道路;树叶婆娑,香气扑鼻的树林,此时白茫茫一片,犹如挪威冰冻的森林。我的希望全部熄灭了——收到微妙致命的一击。我的希望,变的光秃秃,寒颤颤,浅灰色成了无法复活的尸体。
他们嗒嗒的马蹄远去了,留我一个人食着落寞的苦果。
Potter.我又一次呼唤这个名字,他所造成的感情,在我的心里打着寒战,像冰冷摇篮里的一个病孩,病痛缠身,无依无靠。

03

猫头鹰送来了一封信,霍格沃兹的火漆印格外耀眼。
我合上信,叹了一口气。
Scorpius Malfoy 和Albus Potter的屡次不服管教,导致了麦格校长请我去学校。我早就知道,Scorpius和Potter家的孩子成了最好的朋友。我永远无法忘记在车站看到他们红扑扑的笑脸和开心的笑容,我多么希望这是曾经的我和Potter,我们也曾这样在一起过,毫无顾忌地打闹,没有蛇狮两院的冲突,没有傲慢与偏见,就是这样单纯的友谊,哪怕,一秒也好。
我知道Potter也会被邀请,所以我穿上了最得体的西装,华贵的黑色袍子。我开始嫉妒Scorpius,嫉妒他获得过这么宝贵的友谊,而我的童年只有权势的勾心斗角。
校长办公室很安静。战后21年,一切已经完美运作,甚至比之前臻善。Scorpius和Albus站在墙角,手背后,低着头,害怕地发抖。
Potter站在我身旁,我能闻到他身上专属的味道。车站点头之后,我们又一次已一种尴尬的方式相遇。
许久的静默。麦格教授又一次阐明请我们来的意思。她表示我们都曾是霍格沃兹优秀且令人骄傲的学生,所以也有必要多学习些管教孩子的经验。
我优秀吗?被烙印着黑魔标记的左手颤抖了下,这也将是我永生的遗憾。
“教授,很抱歉。”Potter开口了,他的声音有些沙哑,“我很抱歉我的孩子……”
Albus抬起头,那张和Potter年少一模一样的脸,他瞪了一眼自己的父亲,随后低下头,又与Scorpius挨得更近。
黑发和金发,绿眸与灰眸。此时两代Malfoy和Potter都在校长室里静默着。我突然多么希望站在墙角的两个小男孩是我们,我曾经也想和他靠地这么近……
“那么,Malfoy先生?”
Scorpius和曾经飞扬跋扈的我十分不相似,他内敛且沉没,孝顺且早熟。像小时候那个受过伤的Potter.当然,Scorpius的沉默,也是因为我的软弱和无知毁了我们的姓氏。
“Scorpius,我非常失望。”不知怎地,我这样开了口,“你让Malfoy家族蒙羞!”我突然从长跑中抽出来魔杖,变出一条绿色的藤鞭,“我本以为,我本以为你是一个乖孩子,在你母亲去世之后,你是我们,你是我们唯一的希望,结果你?Scorpius,你看你在做什么?”我扬起了手臂,看到Scorpius恐惧地蜷缩起来,而Albus不顾一切地尖叫着护住他,我心软了……
“别这样,Draco."
Potter开口了。我感到我的手臂被人拦住,旋即魔杖也被缴械。
“无论怎样,也不要打孩子,千万记住……”
Potter底下了头,我想他一定是想到了在姨夫家的往事。
Scorpius没有哭,只是在低声喘息。我走上前抱紧了他,Potter拉住了Albus,叹了一口气。
最终这场闹剧,以扣分,关禁闭,思想教育,写检查结束。两个孩子又恢复到曾经嬉笑颜开的样子,牵着手去吃饭,夕阳西下,我和Potter也并肩走着,穿过了我们曾经的魁地奇球场,明天大概是格莱分多和斯莱特林的比赛吧,夕阳光影下,十几个学生还在骑着扫帚训练,欢笑声留恋在火烧云消失的地方。最后的阳光讲我和Potter的影子拉地很长。
“Malfoy,对于你妻子的事情,我很抱歉。”他开口了。
“都已经过去了。”我摇摇头,“只是,Scorpius是我现在唯一的亲人。”
又是很长时间的沉默。
“我很羡慕我们的孩子现在成了朋友。”Potter换了一个愉快的话题,“我想,他们可能想不到我们曾经那么敌对过。”
“父辈的事情,永远不要影响到孩子。”我回答,Harry却沉默了,我发誓我绝对没有隐射伏地魔。
“还记得我们曾经在这里打过魁地奇吗?那一场比赛我们争执地很凶,关系到了学院的荣誉。”
“当然,我永远不是你的对手。优秀的找球手。”我忍不住笑了,一阵酸涩却涌上心头。

他们不知我知你 谁又知我如此熟悉你。我对你此恨绵绵,深至不言 。
纵使最早熟的花蕾,在未开放前就被蛀虫吃去;稚嫩的聪明,也会被爱情化成愚蠢,当他正在盛年的时候,就丧失了他的欣欣向荣的生机,未来一切美妙的希望都成为泡影。

Harry,我能否将你比作夏天?

TBC

虐虐虐,虐虐虐,我就是大过年的写虐文z
在写了无数小甜饼之后,终于开始写虐文飚文笔啦
最近看了太多的莎翁,拜伦和夏洛蒂勃朗特导致我得文时时刻刻文艺小清新中
突然觉得这篇文配着《小幸运》食用应该会更完美
最近开始听中文歌啦

另外这篇文算是一个试水先行章吧,夏方晴好是很久之前就像开的坑
主要来看看大家喜不喜欢,如果喜欢我就继续填下去,不会半途而废
不过我用萨拉查的名义起誓,就算中途虐到你们给我寄刀片
结局也是HE
嘿嘿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