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风摇曳

【米flo】谁让你是米开朗琪罗呢? 001

@司庭_Deniel 【米flo】谁让你是米开朗琪罗呢? 001

文•摇曳

米flo二人都很想回到文艺复兴时期,可如果他们真的回去了呢?

《《《《《《《

从梯子上缓缓走下来,Mikele边走边带着一串疼痛的“哎呦”声,脸上是大写的烦躁。
这也太累了吧。
“教堂的穹顶画绝对是恶魔派来折磨人的最好的武器,真希望编辑们不要想到这招催我录专辑。当然我绝对不会这么摸鱼的,绝对不……oh.....”Mikele活动着自己被压迫了一整天的筋骨和脖颈,从助理手中接来了一碗水。
“米开朗琪罗大师,勃拉曼特大师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年轻人露出了怯生生的目光,Mikele只感觉脸被灼烧地火红。
“我知道的亲爱的,你能不能安静一会,你不知道勃拉曼特就是故意刁难我们的吗?”Mikele烦躁地扔下画笔,察觉到助手被自己突然的情绪波动而惊地脸色都变了,赶紧将语气缓和了下来,“我会按时完成的,你放心。”他拍了拍年轻人的肩膀,走向了睡袋。
年轻的助手抬起头,穹顶上,亚当健硕的身躯昭示着人类无与伦比的美质,他伸出的手指,懵懂未开的眼神,宣告着一个新的纪元即将来临。
“多美啊……”

Mikele躺进了睡袋,他需要理一理这混乱的一个月。
是的,他,Mikelangelo Leconte,一个意大利摇滚艺术家,在韩国的一次《摇滚莫扎特》巡演上,因为喝了点酒,晕倒在了舞台上,就回到了1505年——他梦寐以求的文艺复兴时期。更要命的是,他俯身到了堂堂文艺复兴巨匠,也是他的偶像——米开朗琪罗大师的身上。
对,Mikelangelo 和Michelangelo 相遇了。而他现在被困在大师的身体里,被困西斯廷教堂中,在五年之内完成大师的旷世杰作——《创世纪》

“早知道不在上台前喝酒了……都怪Nuno在化妆间里那该死的一拳,当然更重要的,早知道我不回答那个该死的问题了。”Mikele几乎满脸黑线。他想回到文艺复兴时期,不代表他真的想回到文艺复兴时期。真是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归正常生活,幸亏自己了解大师。Mikele长舒一口气,不然要背负上篡改历史的罪名,500年后还要被Florent嘲笑。

“说到Flo,不知道这个傻子现在在干什么。也不知道剧组发现我不见了会怎么处理,也不知道他听说我失踪了会怎么想……辛苦Nuno和Ban了。”
Mikele发现自己完全睡不着,满脑子都是奇奇怪怪的回忆。一切记忆又和自己阔别将近五年的老友有关。Mikele拍了拍额头,强迫自己将思维从黑发年轻人身上移开,去想想更有意义的事情,比如《创世纪》的细节,比如韩巡。

韩巡!Mikele又想到了在化妆间中Nuno那无意却致命的一个伸手,拳头重重打在了自己的左眼上。Mikele当时还乐观地调侃这下不用化妆就能上台了。实际上当天晚上Mikele又加重了一层眼影,试图遮住眼眶的淤青。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什么,Mikele一直觉得自己的妆容和状态十分不佳。怎么能有事情挑战美妆博主Mikele的尊严呢?但是这么丑又这么有勇气见观众呢?压力之下,Mikele喝了一点酒。对,就一点,但鬼知道他究竟灌了几杯。
在开场前十分钟,魔力老航班终于逮住了醉地不省人事的Mikele,强制让后者冲了一个凉水澡。
于是当晚观众们就看到了一版太空舞步的《Place je passe 》,甚至在睡玫瑰的时候看到了几乎爬在地上的Mikele,听到了两个Mikele的声音,还有导播“关掉原唱!”的怒吼。安可的时候老航班日常玩公主抱,众人把团宠米开推来推去,谁知道Mikele一个趔趄,就晕倒在了舞台上。
Mikele自己醒来的时候已经是1505年了。
哦,这该死的甜蜜的痛苦。
可是Flo究竟怎么样了?

很显然Mikele昨“晚”睡地并不好,通宵作画到凌晨三点,凌晨六点就被自己的意志从睡袋中揪出来,上断头台……啊不,是梯子作画。
看着水银镜中憔悴的自己,Mikele暗暗决定要偷偷弄点16世纪的化妆品来。谁规定米开朗琪罗就不能画长眼线了?就算穿越到了文艺复兴也要坚守我美妆博主的尊严。
事实确实,Mikele差点在天梯上睡着,助理的一阵急匆匆去的惊呼吓醒了他。

“大师,大师,门外有人要见你……”
“跟他说我在工作。”
“不,那个人执意要见你,还获得了大人的准许,所以我觉得……”
“好了好了我的甜心。我去就是了。不是勃拉曼特吧?”
“不。”

那就好。虽然Mikele私心也很想让Flo穿越过来陪他。最好变成勃拉曼特。你看,戏里他是嫉妒又仰慕莫扎特的萨列里,穿越了之后他就是嫉妒又仰慕米开朗琪罗的勃拉曼特。
还没等Mikele继续美滋滋地把文艺复兴相爱相杀大戏意淫完,来客就向他微微欠身致意。
“米开朗琪罗大师,容我自我介绍,我是画商Laurent Soal.久仰先生大名。”
“您好您好。”Mikele手忙脚乱地回礼,差点行了一个米扎特的礼出来。
“我一直很仰慕先生您的才华,也力图收藏一幅您的作品。请问您……”
“如您所见,我在为尤里乌斯大人效劳,所以……爱莫能助。”
Mikele一头雾水,历史上根本没有这个Laurent啊…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现在该怎么办。
“我早就料到您会拒绝,所以我想,您是否能允许犬子留在您的身边观摩您创作呢?就一年,我会支付您酬金。他曾在佛罗伦萨学习过艺术。”
一个年轻人从Laurent身后翩然出场。Mikele看到他的时候心跳差点漏了半拍。
“卧槽,真TM好看!”

《《《《
终于开始更第二篇米flo文啦
灵感来源于米flo的一个访谈,两人都表示最想回到文艺复兴时期,并且Flo还强调米老师给他科普了许多文艺复兴的历史。
接下来也会从这个访谈里借梗。

韩巡醉酒场充当了一个引子,米•美妆博主•号称戒酒了•坚持不假唱•三岁也是无比可爱
大家食用愉快!

这篇文会一直走这种轻松幽默路线,当然也不会太长,因为我一写米开朗琪罗就会回忆起我被《名人传》所支配的恐惧……

评论(6)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