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风摇曳

【米flo/萨莫】挚友七宗罪 006-愤怒

【米flo/萨莫】挚友七宗罪

文•摇曳

大概讲述了一个米flo由室友变成恋人的故事

无脑甜

玻璃渣预警

表白预警

《《《《《《
006-愤怒/Anger

下半年的关键词就是忙碌和疲劳,Flo如是想,特别是现在他正在和他的床上演着难舍难分的缠绵。昨天几乎因为垃圾剪辑熬了一个通宵。现在的他几乎感觉上下眼睑被密密地缝了起来,头上如顶千斤,一股眩晕感侵蚀了整个身心。
累,他想。他不知现在几点了,可能已经下午了吧,他依然感觉很疲惫。
越睡越累。Flo心想,索性鼓起勇气,起来工作吧,继续和工作室里动不动就断电然后所有文件都丢失的人工智障电脑怄气。
果然如他所料,起床已经是下午一点。Mikele坐在餐厅里,面前摆着两盘一看就是半成品加工成的蛤肉意面,眉头皱着咬着嘴唇,双手叉在胸前。
“Ah, Mikele....... Ciao?"
Flo犹豫了一下,决定说Mikele的家乡话,他看起来不是很高兴。
“Bonjour."看到Flo出来Mikele才决定低头吃饭。但声音冷冷的。
Flo几乎在午餐桌上把工作室里的人工智障们骂了个遍,从电脑到录音设备甚至到插线板都一个不落,末了还旁敲侧击暗示Mikele什么时候换个新电脑。
如果是平常,Mikele早就结果话头讽刺Flo可能是走路不稳踩到开关要不然怎么会突然断电,根本没有Flo插科打诨的机会,可惜今天,Mikele出奇地平静。
“Florent."他说,“你要是有事就先走吧。”
???
Flo只好说“好吧。”然后收拾出门。他很想再翻翻那本不靠谱的《女追男50法则》研究研究他的大可爱今天哪根筋不对了。
去工作室的路上碰到了Maeva,Flo很自然地向女士打招呼,后者却一阵惊呼,“今天是Mikele生日啊,你们不搞什么庆祝吗?”
等等?!Mikele生日?!Flo赶紧掏出手机,确定现在是12月5日15:05分后,仿佛挨了重重一击。
“听我解释,我真的一个月前都计划好要给Mikele庆祝生日啦,这几天真的是太忙了……”
“我现在回去谢罪还来得及吗?”Flo感觉自己的声音微若游丝。
Mikele的手机关机,家中的座机也没人接听。Flo放下电话,他感觉自己完了。只好回到工作室,同样也没有Mikele的踪影。
上帝……你去哪里了。
他突然想到上周好像看到Mikele笔记本上记着的他的Ins的密码。他不知道Mikele出于有意无意,他也知道要尊重室友的隐私,可是鬼使神差的,那串字符深深镌刻在他脑子里,现在正在叫嚣作怪。
掏出手机,退出自己的账号,输入Mikele的账号和密码,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
“我只是了解一下Mikele的行踪。”他为自己辩解道,“我真的没有别的意思。”
账号登录十分顺利,Flo条件反射式的下拉刷新,就看到一条一小时前更新的,仅对自己可见的照片。
一张泛黄了的日历,赫然显示着“12月5日”,Mikele说,
“祝自己生日快乐。我最爱的人忘记了我的生日。突然想到了小时候被人嘲笑和误解的生活,我现在只能用浓妆来掩饰我平平无奇的外貌,我的心情,还有我面对网络暴力时即将崩溃的表情。没有人天生爱笑,只是碰巧因为他需要。看来我还是多想了。”

Flo觉得自己心脏骤停了。还有哪个不长脑子的人忘记Mikele的生日了吗,他全世界的粉丝估计比他自己记得都清楚啊,难道……
他最爱的人,是我?

Flo喝了一口气泡水,他想让自己冷静下来,只可惜那过量的二氧化碳在口腔中跳跃只会让他更烦躁。
如果真的是这样,就能解释Mikele今天的生气和各种各样反常的表现。如果不是,那……
作为他的室友,他的挚友,爱他的人,我也要保护他。突然一种莫名的责任感油然而生。“他生气的原因,可能不止是因为我忘了他的生日,而是,网络暴力。”
他感觉到了愤怒。
心中的火焰正在慢慢燃烧。“没有人有权利这么对他人!”他想,更何况那个人是一个天使,他努力对得起一切,对得起他热爱的舞台和他的观众。他根本没有必要承受这些莫须有的打击和恶毒的攻击!”
是的。Flo说着重新登录了自己的Ins账号,在任何他能搜索到的地方,只要看到了关于Mikele的恶意负面评价,他都予以还击!
他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退出社交软件,打开了通讯录,Flo点开了Maeva的名字。
“你有什么靠谱的建议,我想,负荆请罪的话。”
这时候,一个共同的、心思细腻的朋友,绝对比粉色精装书不知道靠谱到哪里去了。

回到家已经是晚饭时间,Flo已经决定好要面对一切。他为Mikele写了一首歌,把他们的照片全部洗出来,互动全部剪辑下来做成了回忆相册。尽管他是一个不喜欢PO照片的人,但他知道,今晚无论如何也要PO出为Mikele庆祝生日的照片。他打算亲手为他们做一顿晚餐,他甚至为Mikele买了一束玫瑰,就像粉丝递给他们的一样。
有些话,可能今晚再不说就没机会了。Flo心想,没有人愿意真正在生日的时候难过,更何况他是Mikele呢,我就假设,我是那个他最爱的人吧。

Flo路过了公寓,自家阳台正好在他的视线范围内,公寓不高,他很清楚地看到Mikele一个人站在阳台上呆呆地望着黄昏消散,他依然带着精致的妆容,但少了金色的眼影。Mikele说过他抱着他们共同的那把吉他,画着他最爱的星星的那把吉他,唱着歌。
Flo走近树丛,让树叶和夜色涵盖着自己的身影,他想听听Mikele一个人的时候会说什么。

"J'ai suivi ma route
J'ai pas toujours suivi ma raison
J'ai connu le doute
J'en ai fait le tour de la question
....."

Mikele唱着自己的歌,自己最喜欢的一首歌,"Danser sous la pluie"他的声音温柔地如这个静谧的夜晚,如即将飘落的簌簌的雪花,他的声音带着哭腔,像清晨梨花瓣上滚过的露珠,让人怜惜,容易破碎,却又让人想多看一眼。如同他们之间的感情,温柔,却易碎。

“Puis d'un coup de foudre
Tu m'as ramené à la maison
Tu es le mystère
Viens-tu de la-haut
......."

“ 我等你等了好久,突然的一见钟情,你让我想要有个家,你是如此神秘,是来自天国的天使……”
Flo再也忍不住了,他冲出了树林,来到了阳台下。
“Mikele,生日快乐!”
“ Je t'aime!”
他担心Mikele没有听到,又用意大利语重复了一遍。
“Ti Amo!”他说。
Mikele正好唱到“A toi."他听到了Flo的表白和呐喊,放下了吉他,抓住了栏杆俯下身。
“Flo......他感觉自己要哭出声了。”这么多年的暗恋,他终于等来了对方的回应。你喜欢的人正好也喜欢你,这是何等幸运!
Mikele的严重快速闪回了十年友谊的点点滴滴,他们的初始据注定了会互相欣赏互相扶持。他恨不得此刻就跳下阳台将Flo揽进怀里,然后时间就定格在这里好了。今天一切的不悦此刻都烟消云散。但是他突然想到今天早上赌气扔掉了Flo的房门钥匙,不想见他,顿时心中生起了后悔和愧疚。
“Flo,你没带钥匙。”Mikele小声说,他但愿声音掩饰了自己的尴尬。
小他八岁的法国男孩没有说话,他将手中的东西放入了背包,跳上了空调外机,然后顺着公寓外的水管快速向阳台上攀爬。
“Flo,真的很危险!”
“Mikele."Flo不顾那些,他只想早点奔入爱人的怀中,仿佛晚一秒,他雨中起舞的天使就要消失一样。
多希望这一切不是梦,是真的。他一定是疯了,疯到为了他的星星在攀爬着阳台,如同那个莽撞的罗密欧。
他翻进了阳台,扑进了Mikele的怀里,手脚很稳,安然无恙。
他们紧紧相拥着,仿佛时间真的就这样停止,仿佛早上的不悦没有发生过。他抓住了他,没有让他消失在雨中,消失在茫茫的冬夜里。
“Florent,我也爱你。”
Mikele让Flo将头靠在自己的胸口,这个大男孩仿佛要哭出来了一样。

“Et me voila adjourn d'ui
A toi"
所以今天我在这里,在你身边。
Flo 替Mikele唱出了最后一句歌词,唱给他的爱人,唱给夜晚。

“Flo,你今天犯抽了吗,Ins上面是怎么回事?”
酒足饭饱,甚至一切已经被计划好了的浪漫都不如阳台上雨中舞后的相拥而泣。
Flo点开了社交软件,发现铺天盖地的都是自己怼黑子的截图,“Florentmothe"的标签甚至上了热搜。
“我不愿意看到任何人恶意伤害我男朋友。”Flo义正严辞。
“你根本没必要和那些人计较,还有……你早就把我当你男朋友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你知道单相思多痛苦吗。” 心情大好,Mikele又开始毒舌。
“我哪里敢啊……我害怕毁了一切……”Flo钻进辈子抱住了男友,“以后不管如何,我们都会一起面对一切好吗,你不要再生气了。”
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了Flo的唇瓣上,“那你应该怎么哄我开心?”

TBC

《《《《
时间关系,总觉得还没有写成想要的样子
我喜欢罗朱,就让我大胆地玛丽苏一下吧
Danser sous la pluie是我最喜欢的一首flo的歌,没有之一。歌词真的又虐又唯美,就当是唱给他听的吧
我想大家可能已经看到远处的车的远光灯了吧。






评论(1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